永清文明网

【未成年人】我县开展“反邪教进校园”科普宣传活动

来源:发布时间:2023-06-29 17:55:34

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,强化广大师生崇尚科学、反对迷信、抵制邪教、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,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,近日,我县科学技术协会在县第一小学开展“倡导科学文明,勇当反邪先锋”科普宣传活动。

活动期间,科普志愿者通过现场图片讲解、互动问答、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等形式,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什么是邪教,以及邪教组织带来的危害等知识,向学生普及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,并详细解读邪教的基本特征、种类、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及邪教组织的主要违法犯罪活动等相关知识。把崇尚科学、反对邪教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幼小的心田,进一步加深学生对邪教的认识,增强防御能力,营造了关爱家庭、珍爱生命、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。

此次宣传活动,增强了广大师生鉴别邪教的能力,提高了广大师生拒邪、防邪、识邪意识,进一步筑牢防范和抵御邪教向校园渗透的“防火墙”。